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到成都理工大学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18 15:20:30)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9月11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一行到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校长倪师军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在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强的讲解下,丛斌一行详细了解近年来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和服务社会成效。针对今年四川陆续发生的几起严重地质灾害,许强着重介绍了实验室目前正在构建的空—天—地一体化多源立体观测网络,来实现对潜在灾害隐患进行早期识别,即先通过高精度遥感技术和卫星合成孔径雷达干涉测量(InSAR)技术进行普查,再通过机载激光雷达(LiDAR)扫描和无人机航拍进行详查,最后通过人工地面调查的方式核查。在得知四川省各类地质灾害隐患达4万余处,占全国查明地质灾害隐患总数的近1/6时,丛斌勉励实验室科研人员还需要有更大的作为。

丛斌一行还参观了实验室离心机、泥石流模拟机、振动台等大型仪器设备。

住建部抗震办公室原主任、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叶耀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抗震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程师王亚勇等专家陪同参加调研。(成都理工大学)

参观大型仪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