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看望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士寄语
凝聚共识 形成合力 推动宜宾新一轮大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21 14:01:0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19日,市委书记刘中伯率队看望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士,他寄语大家,要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宜宾新一轮大发展。市政协主席吕晓莉参加看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参加看望并主持座谈会。

刘中伯、吕晓莉、李学焦首先率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士一行,先后深入临港开发区白沙湖水街、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园,实地感受我市深入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大力推进“双城”建设的火热实践和最新成就,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情况介绍以及对宜宾产业发展、大学城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中伯首先代表中共宜宾市委,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表示衷心感谢。刘中伯说,近年来,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干部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刘中伯强调,当前,宜宾正按照“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的思路,本着“缺啥补啥”的原则,大力实施“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并加快推进大学城和科技创新城建设。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共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宜宾落地落实;要坚持绿色发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产业的培育引进上要把环保放在首位,守住“低碳、环保、无污染”的底线,保护好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刘中伯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宜宾新一轮大发展。要坚持产业兴市、科教强市,大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引进新兴产业;要坚持科教强市,以科技和教育支撑产业发展,为产业发展提供保障;要做到肝胆相照,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共同推动宜宾经济社会发展。

吕晓莉指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就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考察调研,反映了社情民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始终坚持讲政治,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凝心汇聚促进宜宾发展的正能量;始终加强自身建设,以严实的作风全力履职尽责。

民革宜宾市委主委林伦菊、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廖霆、民建宜宾市委副主委林乃宏、农工党宜宾市委主委何山、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副主委李文仲、宜宾市工商联主席王力平参加活动。(宜宾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