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十九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在广元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20 09:55:2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助力健康中国战略,2017年11月17日,农工党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广元市委在广元市苍溪县联合举办第二十九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甘华田,农工党四川省委秘书长荆小庆,中共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蓉,广元市副市长、农工党广元市委主委吴桂华以及苍溪县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王正荣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是联合国倡导的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和平理念的一项重要活动,农工党中央已连续28次举办“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影响,该活动已成为农工党颇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也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的号召,将“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作为议政建言和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注重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服务社会,奉献社会,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赞誉。王正荣主委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人民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开拓社会服务新模式,全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启动仪式后,本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当天的活动分为三部分进行,一是专家讲座,二是义诊义检,三是领导调研视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血管科副教授李玉函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消化内科专家甘华田分别以“急腹症的鉴别和初期处理流程”和“营养不良诊断治疗”为题,为苍溪县200余名医护人员做了专业的讲解,并与大家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和广元市相关医疗机构的妇科、儿科、神经科、眼科等科室的近20名专家教授在苍溪县同心广场开展义诊义检活动。由于活动前的宣传组织有力,义诊现场早早就围满了翘首以盼的群众,他们对来自成都大医院的专家们充满了期待。义诊专家们也都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把脉问诊、开具处方、测量血压、检查眼睛、健康咨询等,他们认真倾听病人诉求,耐心解答病人疑惑,受到了义诊群众的一致好评。当天共义诊病人500余人。

当天,王正荣还率队赴苍溪县人民医院、苍溪县第三人民医院、四川华朴公司实地调研,他对两家医院进一步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四川华朴公司惠民利民的举措表示了肯定。王正荣主委一行还赴位于苍溪县同心广场的义诊现场,看望慰问义诊专家,对他们牺牲休息时间,不畏路途劳顿在户外为群众义诊义检表示感谢。王正荣主委说,专家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开展义诊、送医送药到边远地区,为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不仅体现了医者仁心,更树立了农工党的良好社会形象,这是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有力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