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新党章重温入党誓词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04 15:31: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新党章,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于11月27日集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王友平教授围绕党章修正案作专题辅导,并组织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部机关全体干部、省级统战系统各支部书记共67人参加,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厅级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活动。

王教授从学习《党章》重要意义、了解《党章》历史沿革、把握《党章》主要内容、严格遵守《党章》四个方面,同与会同志一起学习十九大新修订是《党章》,解读《党章》发展的17次变化,讲清《党章》的10个主要内容,提出了5个根本3个做法的践行要求,帮助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党章》,进一步深化做合格党员的认识。随后,全体党员肃立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的宣誓之声再次警醒全体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并鞭策全体党员始终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做合格党员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新党章专题辅导学习,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基层党组织的职责作用、新时代党员的新标准新义务,从而更加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党章意识,进而自觉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主要载体,砥砺坚强党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以坚强党性和优良作风把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奋力谱写四川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