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四川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凉山教育扶贫资金捐赠仪式在西昌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11 17:13:06)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近日,经省委统战部协调,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四川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凉山教育扶贫捐赠仪式在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举行。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明全、凉山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龙伟、出席仪式、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易德鹤并讲话。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郭正苏、四川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团长唐琳等一行以及凉山州对接落实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州委统战部、州部分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8个受助县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凉山州政府副州长肖春主持。

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明全在仪式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这一善举,他指出: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四川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积极响应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号召,向美姑县等8个贫困县设立的教育扶贫救助基金捐赠200万元,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及千秋”的帮扶举措,充分彰显了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和服务团成员心系民生、服务社会的优秀品质。希望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四川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继续发扬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着眼帮助贫困地区增强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不断拓展精准帮扶的宽度和深度,努力打造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品牌;希望凉山州各级统战部门积极对接脱贫需求与扶贫资源,搭建各种有效平台,最广泛地动员统一战线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希望受捐县政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管理使用捐赠资金,遵循教育扶贫整体规划,精准对接本地教育需求,注重加强捐赠资金使用管理的全过程监督,确保资金用到实处、产生实效。

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易德鹤秘书长在仪式讲话中指出, 为积极响应四川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号召,深入落实省委统战部“四川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和彰显我省注册会计师作为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社会重要中介组织的社会责任,永远保持与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经过反复研究并与相关部门请示协商,按照精准扶贫有关政策要求,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及四川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决定代表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2万多名从业人员、6589名执业注册会计师,以“社会捐赠资金”形式向凉山州捐赠200万元,注入和充实到政府主导的凉山州8个贫困县的教育扶贫救助基金。捐赠资金将按照《四川省教育扶贫救助基金使用管理办法》和相关县级教育扶贫救助基金使用管理细则要求由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统筹管理和使用、统一支持当地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凉山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龙伟表示,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四川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向我州美姑、普格、布拖等8个贫困县捐赠了教育扶贫资金200万元,是统一战线成员发挥优势、服务中心的又一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凉山州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充分体现了注册会计师群体扶危济困的高尚品德及心系民生的优秀品质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希望受到捐赠的8个县市,把捐赠资金管好用好,发挥出最大效益,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扶贫成效回报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四川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对凉山州教育事业的慷慨捐赠和关心支持。龙伟强调,各县市、各相关单位要加快推动教育扶贫行动落地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紧抓帮扶机遇、整合各方资源,抓住工作重点,配强工作力量,搞好协调配合工作,以制度保障各项帮扶计划落地落实,推进教育扶贫行动取得新进展。要按照捐赠方要求,将本次捐赠资金补充到贫困县教育扶贫救助基金中去,严格按照《四川省教育扶贫救助基金使用管理办法》和县级教育扶贫救助资金使用管理细则相关规定,强化资金监管使用,落实专人负责,确保专款专用,要及时准确地把资金使用情况上报捐赠方。受帮扶县和统一战线各方帮扶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共商举措、形成合力,积极探索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创新和丰富帮扶形式,提升帮扶实效;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扶贫工作舆论宣传和新闻报道,不断扩大帮扶行动社会影响力,为凉山彝区教育扶贫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仪式上,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四川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向美姑、普格、布拖、昭觉、金阳、雷波、越西、喜德8个贫困县共计捐赠了教育扶贫资金200万元。(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四川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