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专题党课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14 15:03:3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8日下午,省委统战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同志结合自己长期的民族宗教工作经历,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为题,从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辩证看待我国宗教的社会作用、准确把握我国宗教的主要特征、积极引导宗教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党的宗教工作方针等七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让与会者听了后深受教育、深感震撼,同时也对我省宗教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此次专题党课是省委统战部落实《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中心组2017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通过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书记讲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理论素养,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振奋的精神状态、踏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统战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