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同心·共铸中国心”医疗公益活动首名接受免费先心病手术患儿今日出院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21 16:30:08)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12月20日下午,省委藏区办专职副主任徐君到成都军区陆军总医院看望慰问“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在此诊疗康复的先心病患儿—来自阿坝州金川县的英嘎小朋友,祝福他顺利出院,祝愿他健康成长。

本月(12月)7日,在省委统战部、省卫生计生委的大力协调下,首批来自阿坝州的6名先心病患儿分别入住华西医院、成都军区陆军总医院、绵阳404医院三家,接受由“共铸中国心”活动全额资助的手术治疗。 小英嘎便是其中之一,入住成都军区陆军总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今日成功康复出院。

在今天的探访活动中,省委藏区办专职副主任徐君代表省委统战部对成都军区陆军总医院对先心病患儿进行成功手术表示感谢,对他们饱含民族深情的无私奉献精神和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赞扬,感谢成都军区陆军总医院用医者仁心、民族大爱谱写了维护祖国统一的新篇章,赞扬他们是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典范。

省委藏区办专职副主任徐君希望重拾健康的小英嘎茁壮成长,将来成为栋梁之才。关切的话语和诚挚的祝福,让小英嘎的家属倍感温暖,也为他们坚定信心,过幸福美好的新时代生活送去了一份鼓励。

“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是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医疗公益活动。今年是“同心·共铸中国心”医疗公益活动连续第三年在四川藏区开展。9月9日至16日,以“献礼十九大,共铸中国心”走进阿坝健康扶贫为主题,成功开展“健康扶贫阿坝行”大型公益活动,义诊各族群众10521人次;发放药品和慰问物资186万元;包虫病筛查84人,确诊21人,先心病筛查1167人,确诊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