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民盟四川省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蓉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25 16:23:4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7年12月22日,民盟四川省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成都新华宾馆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贯彻民盟十二大精神,审议民盟四川省第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领导班子成员述职测评,补选委员及常委。

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副主委张力、朱家媛、彭学松、姚其清、刘旭光、高增安、李正国,秘书长吴皓等出席会议。张力、赵振铣先后主持会议。

赵振铣代表十二届常委会作2017年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民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和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履职尽责,在推动治蜀兴川的新征程中作出了应有贡献。参政议政工作成效不断提高,《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九寨沟灾后生态恢复重建》等课题成果获中共中央领导批示,推动国家相关部门来川专题调研。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四川民盟法治论坛今年升格为全盟法治论坛,将定期在川召开。聚焦精准扶贫,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100多次,61条意见建议被各级党委政府采纳,全省广大盟员帮助贫困地区协调资金近3000万元。顺利完成换届工作,界别分布、年龄结构和知识层次更趋合理,新一届委员会具有高级职称的占53%,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

赵振铣强调,2018年民盟四川省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省中心大局,继续发挥整体优势。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上下联动、内外协作工作机制,推动参政议政品牌化发展。要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工作,高质量举办绿色经济遂宁会议,集中力量做好九寨沟县、普格县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着力提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省级组织,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会议肯定了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补选廖荣江为民盟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骆登宇为委员,并对2017年度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全委会前召开了民盟四川省十二届四次主委会和十二届二次常委会,对全委会召开相关事宜作出决定。

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立应邀就全国和四川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四川今后的改革发展动向作专题报告。(民盟四川省委宣传处   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