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民盟中央美术院四川分院、四川民盟书画院、成都民盟书画院合馆挂牌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22 10:14:2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1月15日下午,民盟中央美术院四川分院、四川民盟书画院、成都民盟书画院合馆挂牌仪式暨盛世墨韵——盟员书画展在成都市隆重举行。

民盟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成都民盟书画院名誉院长李铀,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民盟书画院院长张力,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吴皓,钦成实业集团董事长梁春燕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民盟成都市委副主委、民盟四川省委文化委员会主任蔡光洁主持。

张力在仪式上讲话,对合馆挂牌表示支持,对书画院将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四川民盟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成都民盟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江溶和钦成实业集团董事长梁春燕先后发言。

赵振铣、魏在田、李铀、梁春燕共同为书画院合馆挂牌仪式揭幕。随后,赵振铣宣布“盛世墨韵——盟员书画展”开幕。

以往,民盟中央美术院四川分院、四川民盟书画院、成都民盟书画院虽成立初衷一致,但日常独立运转,各院书画家的交流平台相对狭窄,缺乏相互沟通探讨的畅通渠道。此次活动的宗旨就在于打通四川民盟各级书画院盟员间艺术交流的壁垒,为广大艺术界盟员搭建更为广阔的技艺施展和切磋平台。

江溶、王成孝、鲁贵娣、洪厚甜等众多盟员书画家对此次活动倾注了大量心血,从场馆布置、作品收集等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罗其鑫、张幼矩几位盟员老艺术家虽然年迈,仍坚持出席仪式,关心书画院发展。从他们身上我们切实感受到了盟员书画家们对艺术的执着与不懈追求,对合馆后民盟艺术长足发展的美好期盼和憧憬。

此次仪式的成功举行,正式宣告“三馆合一”,必将有力促进盟员间艺术交流的广度和深度,激发创作热情,是对艺术家创作灵感的充分发挥和有效整合。合馆后定期举办的书画双月展,也成为艺术界盟员翘首以盼的文化盛宴。(民盟四川省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