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知联会召开第四次会长扩大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08 09:27:3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2月6日,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第四次会长扩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特别是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成果,谋划部署2018年工作要点,进一步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省政府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何天谷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四川知联会秘书长傅烨红作《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四川知联会学习教育、建言献策、社会服务、联络宣传工作委员会分别汇报了2018年工作打算。与会同志围绕知联会2018年工作要点和各工作委员会重点工作展开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魏在田对2017年四川知联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思想引领取得的新成效、队伍培养取得的新成果、服务社会作出的新贡献、组织建设取得的新突破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川知联会作为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重要平台载体,在新的一年,要充分发挥好教育引领的作用,引导全体成员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种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拓展联谊的广度和深度,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强化组织培养,建立一支与党同心、政治坚定、专业突出、影响力大、结构合理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队伍,为统一战线各个领域源源不断输送优秀人才;要充分发挥服务决策的作用,紧紧围绕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魏在田强调,思路目标确定以后,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四川知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全体理事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和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指导各地、各单位知联会加强沟通协作,凝心聚力为服务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发挥更大作用。

何天谷指出,希望知联会全体理事牢记使命职责,积极发挥作用,在各自领域建功立业的同时切实增强做好知联会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四川知联会将综合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2018年工作要点,明确工作方案、细化时间进度、落实责任人员,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不断开创四川知联会工作新局面。

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冯远,绵阳师范学院副院长阮期平,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何清,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吴琳,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研究员张国林,四川精正建设管理咨询(西南)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宏斌,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春梅,省饲料工作总站推广研究员柏凡,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唐燕,遂宁市政府副市长袁冰,中铁二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崔江利,尤尼泰(四川)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裁蓝逢辉以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各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基层知联会工作联系点有关负责同志和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知识分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