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同心·注册税务师服务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计划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12 17:26:0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四川同心·注册税务师服务团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计划会议近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总结2017年度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团结引领行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服务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再上台阶贡献智慧力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祝培洪主持会议。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张炜、副会长邓国建,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处长傅烨红,全国政协委员、四川同心·注册税务师服务团团长、尤尼泰(四川)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裁蓝逢辉等参加会议。

魏在田对四川同心·注册税务师服务团六年来同心服务活动坚持不懈、务实有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寄语服务团和广大团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他指出,要始终坚持站位中心大局、争创一流业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开展服务团各项工作,创新同心服务的内容和形式,围绕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献计出力;要发挥平台优势、务实高效作为,按照“突出特色、专业实用、人员精干、运转高效、实践锻炼、培养人才”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服务团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服务团各项工作要点落地落实;要强化使命意识、践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优秀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推荐、使用力度,引导服务团广大成员特别是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骨干成员在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中发挥更大作用。

自2012年组建以来,四川同心·注册税务师服务团在省委统战部、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和行业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践行同心思想,扎实开展同心服务,日益成为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为推动注税行业统战工作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里,四川同心·注册税务师服务团强化同心引领,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专长优势,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税收法规公益培训”等系列品牌活动,覆盖学生、纳税人、税务人员10000余人;服务党委决策,围绕国家税制改革、企业转型发展等重点内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蓝逢辉《关于营改增改进的提案》获得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的表彰,并在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的全国政协双周协商会围绕“电子商务监管”作汇报发言;倾力社会公益,先后开展“8.8九寨沟地震”捐款活动、“四川注税行业统一战线教育扶贫凉山行动——瓦古乡教育帮扶”等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活动,全年累计捐款捐物达10万余元;强化人才培养,选派服务团骨干团员参加各级各部门举办的教育培训活动,积极向各级党委统战部门推荐历经服务团工作检验、工作成绩突出的行业党外代表人士。目前,四川同心·注册税务师服务团共有26名团员担任国家、省及地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6个分团和32名团员还被省委统战部、省人社厅等7部门联合表彰为“四川同心·服务团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四川同心·注册税务师服务团将着力扩大工作覆盖、壮大团员队伍,吸纳更多优秀行业代表人士投身同心服务活动;将着力强化人才培养,推动健康成长,不断增强行业党外优秀人才的政治性、专业性、群众性,打造一支与党同心、素质过硬、业绩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将着力反映行业诉求、积极议政建言,在服务行业改革发展、助力党委科学决策中建诤言、出实招;将着力创新内容方式,找准工作突破,重点在思想引领、优势发挥、服务社会、组织建设、联络宣传等工作上取得新的进展,形成更多独具行业特色的活动品牌。

张炜会长就做好注册税务师服务团的思想引领、人才培养、组织建设和重点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四川同心·注册税务师服务团团长蓝逢辉和内江分团团长熊伟、绵阳分团团长达曦、成都青羊分团团长黄劼、成都金牛分团团长胡祥明作了工作交流发言。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四川万和润沣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同心·注册税务师服务团副团长毛熠,四川中鸿新世纪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同心·注册税务师服务团秘书长肖红梅分别汇报服务团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

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有关同志和四川同心·注册税务师服务团副团长、各分团团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知工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