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07 18:43:37)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分享到: 更多

3月7日,省委统战部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常务副部长刘坪主持会议并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委托在会上作了讲话,省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秦开荣到会讲话,部机关纪委书记王强作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刘坪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讲党性、守纪律是第一位的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来川视察重要讲话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最大的政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总体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三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好新形势下省级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责任,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部领导班子和省直统战系统相关单位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惩贪治腐,全力支持纪检机构的工作,全面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积极构建统战工作大格局,确保全省统战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秦开荣同志对省委统战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加强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是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政治要求,是适应新形势统战事业发展的客观要求,是适应新时期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要求。同时,通报了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2017年主要工作情况,对纪检组2018年工作作出了六个方面安排:抓好政治建设,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持续传导压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深化正风肃纪,弛而不息纠正“四风”;用好“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完善创新机制,发挥综合监督集群效应;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纪检干部队伍。

王强同志在报告中总结了省委统战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7年,省委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进一步浓厚,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保持,为开创我省统战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2018年,将紧紧围绕统战工作中心任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进我省统战工作蓬勃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作风和纪律保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统战力量。

会上,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省委统战部机关和系统相关单位、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