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到长宁调研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15 19:19: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12日-14日,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明全率省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到宜宾市长宁县开展统战工作调研,重点调研了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创建特色品牌及竹产业情况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傅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健等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正在打造的“新阶示范基地—长宁县电子商务暨双创孵化园”园区统战示范创建、长宁县基层统战实践创新“下古梅开乡村振兴统战示范带”及蜀南竹海创5A、竹海酒业等;与统战干部、统战成员、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基层统战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新举措,对统战干部队伍如何更好适应新使命新征程工作提要求。

调研组指出,竹产业是长宁农产品加工产业中颇具发展前景的产业,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交通、人文等优势。目前长宁的竹加工还处在产业链低端,企业还面临发展瓶颈,要树立信心,抢抓发展机遇,要加强产品研发,延长竹产业链条。政府相关部门要尽力为企业创造发展环境,全力引导竹产业做大做强,促进竹产业健康、稳定、快速发展。

李明全充分肯定近年来长宁县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当前要认真组织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对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重要要求做好基层统战工作,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为全县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围绕加快推进各个领域统战工作,突出重点难点,开展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和示范创建,打造统战特色品牌,特别是打造好“新阶示范基地—长宁县电子商务暨双创孵化园”园区统战特色品牌、基层统战“下古梅开乡村振兴统战示范带”实践创新品牌,继续做好长宁县科级党外干部述职述廉工程等亮点工作。(长宁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