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集中组织系列党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8 19:51:3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26日下午,省委统战部举办集体党课,拉开今年部机关集体党课的序幕。按照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认真办好机关集体党课”的要求,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以严肃党的政治生活为目标引领,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任务载体,精心制定了“部领导率先讲、处室(支部)负责人带头讲、先进优秀示范讲、学习挂职干部现身讲”等形式的主题党课年度计划。以集中开展12次形式多样的专题党课,做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要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促进机关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

本次集体党课,安排了三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经历来交流心得体会,联络处副处长井钟谈到自己在康定市呷巴乡俄达门巴村挂职第一书记工作期间受到启示最大的是:“第一书记的首要任务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促脱贫。无论是作为统战干部,还是第一书记,必须有高度的政治觉悟,精准扶贫是在贯彻落实党的政策,老百姓生活好了要感党恩、听党话,这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藏区三处干部王廷杰谈到自己借调到省委组织部所见所闻所感印象最深的是组工干部“坚守凡事重规矩的政治基因,靠苦干增强工作能力,以极强的韧性和耐力甘守平常心,时时事事体现出现敢于较真、精益求精、务求完美的作风”这些值得大家学习的优秀品质。

藏区一处干部周兴超谈到自己参加省直机关优秀干部人才第一期递进培养收获最多的是,“厚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力量,重塑了敏锐洞察、独立思考的思维方式,淬炼了主动作为、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滋养了和谐包容、向美而行的静谧心灵”,感悟最透彻的是“学习是一场终身旅行,只有持续学习才能登高望远而砥砺前行;优秀是一个良好习惯,只有争创一流才能在新时代里弄潮领航;自制是一份内向动力,只有管控自我才能领略人生的最美风景;坚持是一种不屈精神,只有永不停滞才能顺利到达成功的彼岸”。

最后,由省委统战部常务刘坪部长同志做了总结,指出3名发言同志的共同点都体现在“认真”和“学习”上,并即时以“争做学习型统战干部,建设学习型统战机关”为题,对部机关干部进行了现场党课辅导,从爱学习是学习型机关干部的必备素质、勤学习是学习型机关干部的良好习惯、善学习是学习型机关干部的重要能力、真学习是学习型机关干部的基本品质四个方面系统的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以致用”的必然性、联系性和实践性,提出了每位机关干部都要树立“人人学习、处处学习、时时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意识,让学习成为常态、成为新的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形成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浓厚氛围,努力提升新时代统战干部善于学习、善用政策、善做团结、善抓落实的本领,人人争做学习型机关干部、努力把部机关建设成为学习型机关的要求。

3名同志的发言和刘坪常务副部长的讲话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谈到,今天的党课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既带着真情实感的温度,又分享了满满的正能量和积极健康的精神营养,很受启发、收获很多。纷纷表示,下步将积极主动向身边方方面面的先进典型学习,时时刻刻见贤思齐,以典型作为自己的一面镜子、一把尺子,经常学、经常照、经常量,定准坐标、寻找差距,补齐短板。把先进典型身上学习经验做法,通过不断学习和思考,转化为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提升新时代统战干部善于学习、善用政策、善做团结、善抓落实的本领,为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