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致公党四川省委认真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讲话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30 18:29:1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28日下午,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走访看望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听取大家对省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同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努力奋斗。

3月29日,致公党四川省委向全省各市委、工委、直属支部下发了《致公党四川省委关于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的情况和讲话精神的通知》,号召全省党员认真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在走访看望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实际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

省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表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之际,清华书记甫一到任,就来走访看望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充分体现了中共四川省委对我们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更加激发了我们投身治蜀兴川火热实践,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激情和热情。致公党四川省委将不忘初心、不负重托,深入学习领会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将清华书记的工作要求和殷殷希望化作指导更好开展全省致公事业的动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揽全局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引导全省致公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团结努力,共同奋斗,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说,清华书记走访看望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对我们的工作给予肯定,提出希望,既是荣誉更是鞭策,让我们既深受鼓舞,充满自豪,又倍感压力,重任在肩。作为民主党派机关专职副主委,我将继续当好省委会主委的参谋助手,带领机关同志发挥好中枢作用,履行好自身职能,自我挖潜,充分发挥致公党海外联系广泛的特色优势,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四川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动员全省广大致公党成员积极投身伟大实践,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致公力量。

致公党四川省委、成都市委、乐山市委、绵阳工委等致公党各级机关干部和广大党员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学习了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彭清华书记履新不久即到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看望并视察工作,既是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视,更是对我们进一步搞好党派工作的巨大鼓励。我们将认真学习并贯彻彭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牢牢把握围绕“十三五”规划和推动治蜀兴川建言献策的工作主线,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三是积极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四是继续发挥联系广泛的“侨”“海”特色,拓展海外联谊新途径、新领域,为国家和平统一奋斗不懈;不断关注民生体察民情,深入推进“致泸合作”“凉山教育扶贫”等品牌工程,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努力奋斗。(致川宣、熊敏、覃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