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对做好政党协商工作提要求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0 14:17:3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4日,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49次常委会议,审定《2018年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对做好政党协商工作提具体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政党协商。各级党委特别是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政党协商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政党协商列入党委总体工作部署和重要议事日程,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安排,从制度上保障协商成果落地,不断增强多党合作制度自信,让新型政党制度在我市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加强正确舆论引导,把政党协商列入新闻宣传工作计划,改进宣传方式,加大对民主党派市委参政议政、建言献策重大成果的宣传报道力度。

二要广泛凝聚党派力量。各级党委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民主,坚持有事多协商、遇事多协商、做事多协商,形成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协商氛围。坚持真诚协商、务实协商,鼓励和支持民主党派讲真话、建诤言。坚持求同存异、体谅包容,提倡在协商中加强互动交流,允许不同意见表达,在各种观点交融互鉴中凝聚最大共识。

三要加强协商能力建设。各级党委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政党协商意识,熟悉政党协商方法,总结政党协商经验,推进政党协商实践。支持民主党派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协商水平。支持民主党派密切与党政有关部门、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联系,积极为民主党派开展调查研究、建设特色智库提供条件。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组织、制度、机关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各民主党派市委要加强对政党协商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负责具体落实年度政党协商计划,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切实提高协商质量和水平。(巴中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