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莅遂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1 15:21:1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10日,中央统战部八局局长张明率调研组莅遂,就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开展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张明充分肯定了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遂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创新示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要认真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及时关注、发现和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长规律,更好地发挥其积极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探索符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点的社会化模式,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充分调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管”“放”平衡。要创新理念,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探索大家发挥作用的渠道和方式,找准需求点,在创新创造等方面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

魏在田指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增强向心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增强执行力,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参政议政、脱贫攻坚、社会公益、传播正能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增强凝聚力,通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组织,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平台,围绕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开展工作。

杨军代表市委对调研组莅遂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遂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作为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四个试点示范市之一,遂宁市按照“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践行“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工作方针,大力实施“聚力工程”,着力为实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遂宁目标凝聚广大新阶层人士力量。通过坚持问题导向,建立了“务实管用”的制度保障;坚持服务导向,营造了“向心聚力”的良好环境;坚持培养导向,打造出“心齐劲足”的工作团队,形成了全社会知晓、熟悉和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上,省新联会及遂宁、达州、泸州、绵阳、资阳、广元、眉山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围绕如何增强代表性、更好地发挥作用,作了交流发言。会前,调研组还现场调研了遂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汇讲堂、遂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创中心,参观了“墨彩飘香•问瓷遂宁”遂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手工艺作品展。

(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