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为李庄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6 22:29: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11日上午,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宜宾李庄古镇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出席仪式为李庄基地揭牌,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常务副校长高增安主持。

曲伟在讲话中指出,四川是民盟的发祥地,有着厚重的盟史资源,从2016年底开始,民盟四川省委就将民盟宜宾市委在李庄创建“传统教育基地”的动议纳入重点工作,指导、协调、帮助其收集素材、深入研究论证,挖掘出了梁思成、金岳霖、童弟周、杜公振、邓瑞麟、黄榕增、唐哲近30位民盟先贤在此工作、学习、生活的历史资料,为教育和激励广大盟员提供了生动教材,为四川教育基地建设再添光彩。希望民盟四川省委进一步挖掘传统教育资源,在指导既有“民盟传统教育基地”不断提升完善的基础上,努力创建新的传统教育平台,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希望民盟宜宾市委进一步完善基地建设,为广大盟员提供更加广阔的教育学习平台,为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了解民盟、了解多党合作制度开辟新的窗口。

仪式现场还进行了“民盟中央美术院李庄创作基地”“四川民盟书画院李庄分院”“盟员之家”揭牌。

仪式结束后,张平副主席一行考察了李庄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盟员之家”展厅,沿着民盟先贤们在李庄工作、生活的足迹先后参观了同济大学旧址、营造学社旧址、国立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旧址等。张平指出此次宜宾之行收获颇丰,既收获了民盟先贤们在李庄所留下的优良传统,也从中收获了民族精神,收获了知识分子的气节,收获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基因。出席仪式的民盟中央美术院、四川民盟书画院书画家们进行了文化交流。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明全,宜宾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吕晓莉,中共宜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民盟中央宣传部原部长、民盟中央美术院理事吴志实,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宜宾市政协副主席廖霆出席仪式、讲话并参与揭牌。(民盟四川省委宣传处 刘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