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农工党四川省委召开党务工作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26 13:03:5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4月25日,农工党四川省党务工作会在内江召开。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潘梅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农工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夏华祥、秘书长荆小庆,农工党自贡市委主委、自贡市政协副主席徐武斌,农工党内江市委主委张永出席会议。

王正荣在讲话中指出,机关干部是“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王正荣就加强参政党机关干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牢记光荣使命。要强化“党管干部”意识,要自觉接受和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强化“有为有位”意识,越是民主党派干部越要积极作为;要强化“合作共事”意识,民主党派干部更应主动积极践行民主集中制,积极营造宽松、融洽、团结的氛围。二是要坚定信念,勇挑履职重担。要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则当好先锋模范;提高协调能力,分清工作轻重缓急;抓住关键少数,积极调动骨干党员参与调研活动,提高调研成果质量。三是要固本强基,提升五种能力。主动接受地方党委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深入调研、科学论证,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强化协调,形成合力,切实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在地方党委领导下,在不同领域、平台上积极发挥作用,切实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增强党派意识,加强自我教育,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会议传达了农工党中央党务工作精神,各处室负责人通报了2017年工作情况、2018年工作计划、近期工作重点。

会议开展了大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

会议开展了大讨论活动。与会人员分3个小组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开展大讨论活动,围绕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合作初心”的新时代内涵是什么、在新时代为什么更要强化“合作初心”、怎样在“携手前进”中助推治蜀兴川开展热烈讨论。大家结合岗位实际和工作实际,畅谈履职体会、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将对此次大讨论成果认真梳理后,做好“减法”,一一回应,积极落实。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大调研活动。会议通报了农工党中央重点课题调研安排,对承接做好相关工作做了部署;下发了《农工党四川省委2018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参考目录》,围绕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六个重大问题”​如何开展调研、提高建言献策质量等进行了集中讨论和细化安排,对积极助力凉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农工党各市委会、省直工委和省委会机关领导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农工党四川省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