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莅临龙马潭作专题讲座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8 18:58: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龙马潭区委副书记、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任晓波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特邀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汉民教授作《中国自贸区3.0:迈向自贸港》的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刘杰莅临会场。讲座间隙,周汉民教授与区政协副主席、民建龙马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杜朝林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与基层委员会部分会员合影留念。

周汉民长期从事国际经济法、国际贸易法、WTO、中美关系、浦东开放与开发、世界博览会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曾获“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著有多部专著、教材和辞书,是全国统一战线系统的杰出人才。

会上,周汉民教授围绕自由贸易港发展趋势、我国自由贸易港建设历史演进和现状、对川南临港片区探索建设内陆自由贸易港的建议等八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对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借鉴意义。

任晓波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登高望远,牢牢抓住制度创新这一核心要素,主动对标查问题、补短板,大胆探索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新举措、新经验;要坚定不移解放思想,勇于探索、敢于担当,全心全意谋发展,继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大发展;要坚定不移合力攻坚,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合力,推进各项改革创新举措落地生根;要从全面深化改革整体性和扩大开放系统性着眼,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好自贸试验区集聚效应,探索建设一批协同改革先行区和协同开放示范区,实现有机融合、协调发展,汇聚起“全域自贸”的整体合力;要深刻领会周教授的讲课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奋发有为,争当改革开放的“促进派”、创新发展的“排头兵”,为国家的改革创新、为泸州的跨越发展作出川南临港片区应有的贡献。

龙马潭区委书记、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党工委书记刘光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涛等区委中心组在家领导;各街镇、区级(含长开区、自贸区)各部门(单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部分后备干部;自贸区管委会干部职工;龙驰公司、港投集团负责人及干部职工;港口、航运物流、金融、外贸企业界代表;市自贸办、市物流口岸办、市金融办干部;民建龙马潭区基层委员会会员;格局商学院代表参加会议。

(民建龙马潭区基层委员会 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