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王雁飞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06 11:15:4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织深入学习传达雁飞书记到组调研指导讲话精神,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推动派驻工作落细落实。

雁飞书记调研结束后,纪检组及时做好有关情况的传达汇报。5月30日,召开组务会对雁飞书记讲话精神再学习、再领会,围绕雁飞书记提出的“要在工作落实落细方面再做些努力”“要对民主党派的监督工作多做一些思考”等指示要求,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5月31日,纪检组组长在部务会上将雁飞书记到组调研情况向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和部班子成员做了专题汇报。6月5日,召开纪检工作会议,进一步将雁飞书记调研指导有关情况向9家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工作分管领导、机关纪委书记和纪检干部做了学习传达。通过深入学习传达雁飞书记讲话精神,纪检组全体同志充分感受到雁飞书记对纪检组同志的关心勉励和殷切希望,进一步鼓足了工作干劲、增强了工作信心、理清了工作思路。

为贯彻落实好雁飞书记的指示和省纪委监委《关于促进派驻(出)机构了履职尽责的若干措施(试行)》的要求,纪检组研究制定了四个方面的具体措施:一是对照《若干措施(试行)》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人员分工,对综合监督单位实施挂钩负责制;二是加强对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务的监督,落实同步记录要求,确保监督单位重大事务运行按制度、程序和规定决策,权力运行得到有效监督;三是定期不定期到各综合监督单位走访,及时掌握干部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了解发现问题反映和线索,定期与监督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四是监察体制改革后对驻部纪检组可能赋予的新任务、新要求,针对性探索监察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努力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机制。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