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举行集体党课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11 18:25: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8日下午,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第三次集体党课。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要求,要“认真办好机关集体党课”。省委统战部坚持严肃党的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集体党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平台,作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载体,坚持部领导率先讲、处室(支部)负责人带头讲、先进优秀示范讲、学习挂职干部现身讲,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此次集体党课,党派处党支部书记夏鞍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学习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为主题,理论联系实际,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政协联组会上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和践行体会,从历史革沿、现实情况、工作方法、具体事例等角度,讲述了与各民主党派合作“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

随后,在“好书推荐”环节,部机关办公室冯桂林、宣传办崔疆峰分别为与会同志推荐了《坛经》《之江新语》并分享了读书心得和感悟。在场党员干部表示受益匪浅,通过组织生活集体学习,不仅掌握一方面政策,了解一方面工作,更新一方面新知,还增进了理解,促进了团结。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等部厅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部机关、直属单位各支部共60余人参加。

(党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