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致公党四川省委赴泸开展“致泸合作”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9 09:33:3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6日,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带队赴泸州市叙永县麻城镇寨和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并调研当地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开展情况。致公党省委副主委、泸州市副市长马宗慧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寨和村完全小学和寨和村党群服务中心。在完全小学,实地观察了解了学校硬件建设情况,特别是音乐教室和网络教室建设情况。通过与学校负责人交流沟通,了解学校运行情况、教师工作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整体评估学校教学水平和需要提升的方面。肖剑书充分肯定了学校这几年的发展成果,以及“致泸合作”以来致公党泸州市委对学校的帮扶和引导。他指出,将以新一轮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为契机,持续关注学校各方面的建设,争取更多的力量,支援学校硬软件建设和教师队伍的培训工作,为山区孩子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调研组一行与办事群众亲切交谈

在寨和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谈,了解该服务中心工作情况,群众满意度情况。据悉,寨和村共4个社, 535户、共2199人,其中:少数民族260户1142人,是一个苗汉杂居地区。2017年,该村脱贫工作已得到评估验收并合格。目前,仅有10余户暂未脱贫,预计于今年脱贫。全村在各级政府和致公党泸州市委以及相关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硬化通乡公路7.5公里、通村公路14.5公里。通过与村民们的亲切交流,调研组一行充分认可该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肖剑书强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交给民主党派的一项政治任务,具有重大意义,也是我们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一次升华。我们要继续深化拓展“致泸合作”,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广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积极思考并建言,让脱贫攻坚工作更有实效,更好地服务贫困地区,促其早日脱贫致富。(致公党四川省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