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办主任沈阳赴阿坝州寺庙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7 19:52:3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0日至23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办主任沈阳赴阿坝州求吉寺、卓藏寺等寺庙,向寺庙民管会僧尼和寺管会干部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为寺庙送去全会公报藏文版等。

沈阳指出,全会描绘了四川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次全会是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谋划四川未来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确定了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

沈阳强调,全会指明了四川藏区的重要定位。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武汉召开的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指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总体要求。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描绘了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确定建设国家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和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的目标。我们要在全省大局中找准工作方位、在顺应大势中找准着力重点,立足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大力发展旅游业、特色农牧业、清洁能源等生态经济,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中来。

沈阳强调,全会指明了寺庙管理的奋斗方向。要与社会主义制度相适应。大家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继承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优良传统,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展现藏传佛教新的时代风貌。要与中华优秀文化相适应。大家要自觉担负起藏传佛教经典传承和教规教义阐释的主体责任,为继承、保护、发展中华文化作出贡献。要与国家法律法规相适应。大家要带头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争做僧人典范。

(藏区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