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海联搭建爱心桥 教育帮扶助脱贫——“黄廷方奖学金”项目在三州圆满落地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30 11:22: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四川凉山、阿坝、甘孜州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是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地区。近年来,四川海外联谊会主动发挥优势、积极搭建平台,广泛联系港澳台海外爱心企业和人士支持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事业。秉承“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途径”这一理念,今年继续争取黄廷方慈善基金会出资,在四川发放奖学金65万元,资助130名来自阿坝、凉山、甘孜州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经过3个月的精心准备,于8月29日在阿坝州汶川县举行了颁奖仪式,陈武副部长、香港信和集团韩利民总经理等出席。

2015年12月,信和集团在阿坝州马尔康县,举行了“黄廷方奖学金”在川的首次发放。2016、2017年“黄廷方奖学金”分别落地甘孜、凉山州。今年,结合四川统一战线凉山教育扶贫行动,“黄廷方奖学金”进一步扩大了在川的资助人数,同时向阿坝、凉山、甘孜三州的130名品学兼优学生,提供每人5000元奖学金。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四川海外联谊会始终坚持“三化”原则。

一是精准化对接。通过与当地统战部、教育部门对接,下发通知,确定推荐条件,层层选拔、择优推荐,确保每一笔善款都用在最需要的学生手中。二是品牌化推动。“海联金桥•黄廷方奖学金”项目在川实施4来年,累计发放奖学金195万元,奖励学生430人。影响日益广泛,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已经成为四川海外联谊会助力脱贫攻坚的典范项目。三是互动化推进。4年来,黄廷方慈善基金、四川海外联谊会、三州相关部门、受助学生建立起互动沟通平台,保持常态化交流,及时反馈沟通项目实施情况和完善提升协作手段,有力促进了该教育扶贫项目的有效实施。

(联络处、阿坝州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