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民革网站特约编辑暨宣传干部培训班在广元市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07 17:35:5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这些桃树三年可初挂果,四年就开始丰产见到效益了。”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农旅结合发展思路,实现生态与经济双赢,让人民群众的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的一片桃树林前,一群特殊的参观者,仔细聆听着昭化副区长付健的介绍,并不时拿出笔记本记录着,用手机录音、拍照记录着每一个信息。

“民革党员杨槐林副区长在产业园区项目引进工作上贡献很大,和他共事使我更真切地感受到了民革的同志是我们的好伙伴!”付健的话音刚落,参观的人群中便发出了响亮的欢呼声“为我们民革党员点赞!”

这是参加2018年四川民革网站特约编辑暨宣传干部培训班的学员正在进行的实训课。

为弘扬主旋律、凝聚民革力量,讲好民革故事。9月2日至5日,一年一度的四川民革网站特约编辑暨宣传干部培训班在广元市如期举行。本次培训,打破了以往的常规做法,探索创新了培训方式。首先是邀请团结报新闻部主编万李娜同志就新闻写作作了一场具体生动的讲座,既有理论的指导,更多的是进行实例的对比分析,让这群非专业人士对新闻写作有了直观、具体的认识和体会。

创新之举在于,利用半天时间,组织全体学员对昭化区朝阳乡、昭化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乡村振兴、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等,实地参观考察,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要求学员撰写实训新闻稿件。

“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培训,不完成作业还真睡不着觉。”当晚,宿舍里学员徐昇一边说一边飞快地敲着电脑键盘。

“上午学到的知识,下午就能用,明天还能听到专业老师的点评,这个培训效率太高了,我觉得收获很大。”学员王秋凌开心的说······

在指定时间内,学员完成了作业。团结报新闻部主任张德海同志逐一对学员作业进行了点评。学员谢梅芳说:“这样的方式好!张主任两个小时就点评了近20份作业,我的收获很大”。学员邓惠文认为“这样的培训,接地气,有生气,有活力,有收益。明年还要参加”。

张德海和万李娜认为,通过这样的实训方式进行培训,在民主党派全国省级组织宣传干部的培训中应该还是第一次,希望民革四川省委的宣传干部培训工作坚持下去、继续创新形式、不断总结提高,取得更大的成效。

在开班仪式上,民革省委会秘书长许晓辉带领学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要用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民革十三届三次中常会精神武装头脑,切实做好民革各项工作。民革宣传工作要以“弘扬正能量,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树立民革良好参政党形象”为目的。要高唱正气歌、传播正能量,讲好民革故事。她指出,讲好民革故事,第一就是要坚持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故事;第二就是要着重讲好民革作为参政党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中的故事;第三就是要生动形象的讲好民革党员立足本职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故事。

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广元市林业局局长卢春刚,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逢宽等陪同参加实训活动。来自民革四川省委会机关各处室、各市(州)委会及省直支部(总支)的网站特约编辑、基层宣传干部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四川民革网站特约编辑暨宣传干部培训是民革四川省委会的一项常规性工作,从2010年开办以来,一年一度的集中培训已经形成制度,逐步规范培训流程、精选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2016年、2017年的培训再次扩大到了部分基层组织的宣传干部。

这两天,广元集中的这群讲故事的人,将有信心和能力讲好四川民革的故事,讲好四川民革的好故事。

(民革四川省委  任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