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无党派代表人士考察团赴川交流考察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18 14:48: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13—14日,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阳春带队,以广东省知联会会长、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为团长的广东省无党派代表人士考察团一行20余人赴川开展交流考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熊伟,眉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光彩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调研考察了乐山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漫乐山·书咖,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乐山市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基地郭沫若故居,眉山市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三苏祠以及成都市高新区“芳草同心家园”和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并详细了解了当地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知联会建设、品牌活动打造等情况,双方还就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一步加强知联会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不仅加深了了解认识,搭建了广东、四川联系沟通桥梁,更汇聚了做好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知联会工作的广泛智慧,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广东考察团一行充分肯定我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扎实,不仅实现市级知联会组织全覆盖、县级知联会广覆盖,并积极向新领域拓展,且各有特色、充满活力,真正走完了最后“一公里”。广东无党派代表人士纷纷表示收获大、感触深,通过此次考察,充分感受到了我省浓厚的统战文化氛围,兴兴向荣的发展态势,尊才、重才、引才的良好氛围和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双方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两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知识分子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