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农工党四川省委在蓉联合主办第一届新时代人口发展学术研讨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6 19:16: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1日,由农工党四川省委、四川省人口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新时代人口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成都新华宾馆召开。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四川人口学会副会长、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景熙作为专家代表讲话。

王正荣指出,人口问题是全世界共同面对的基础性、全局性和战略性问题。在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的新的时代背景下,人口发展给我们提出了许许多多新的重大问题和新的重大挑战。在这个人口发展的关键转折期,我们在聚焦具体的人口问题之余,准确判断我国未来的人口发展趋势,并据此制定相应的人口发展战略,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

王正荣要求,参会代表要充分利用会议搭建的平台,积极地开展交流和讨论,共享人口发展理论与实践的前沿成果,进一步提高研究水平,并从不同视角为引领人口发展新格局建言献策。要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贡献智慧。

何景熙表示,本次论坛集合了人口学领域众多专家和新生代力量,看到人口学研究后继有人深感欣慰,同时也更觉身兼重大责任。我们一定不辱使命,推动人口学研究更上一个台阶,为助推治蜀兴川贡献力量。随后,部分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大会主旨发言。在下午举办的论坛上,与会代表分别就人口发展新势态形成的机遇与挑战、西部地区贫困人口发展与实践两个论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最后,农工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夏华祥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为主界别的参政党,本次论坛是拓展人口资源研究的一次很好尝试。下一步,农工党四川省委将整合力量,进一步推动人口资源问题的研究。同时,农工党四川省委将加强与省人口学会的联系,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协作,加大人口发展战略研究的深度与广度,为四川乃至全国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贡献智慧。

农工党四川省委、部分高校、研究院所等有关同志参加论坛。

(农工党四川省委邹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