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座谈会暨四川知联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8 12:50:0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6日,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座谈会暨四川知联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成都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四川知联会会长、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何天谷出席并讲话。四川知联会副会长冯远、阮期平、何清、吴琳、张国林、阿来、陈宏斌、罗春梅、唐燕、袁冰和常务理事、部分理事,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以及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会议由四川知联会秘书长、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负责人主持。

 
   

魏在田强调,深入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打造好活动品牌。要注重强化示范引领,将主题活动融入日常,形成工作一盘棋。他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引领改革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心系民生福祉、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四川改革发展实践中建功立业。他指出,知联会是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社会团体,要从政治高度牢牢把握知联会的性质,在党委领导下确保正确方向;要创新方式方法,既要开展跨领域和地域之间的交流协作,又要积极探索社会化运作的方法路子,提高专业化水平,高质量建设党外知识分子之家;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设机构,延伸工作手臂,探索打造我省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推动全省知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天谷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培训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四川知联会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培训暨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出加强内外联动、增强联谊交友活力,培育活动品牌、增强社会服务实效,规范运行管理、增强理事履职意识,集思广益、提高建言献策水平等具体要求。

会上,副会长、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冯 远,副会长、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吴琳,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琪,四川万和润沣财税服务集团董事长毛熠,四川瀛领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曾文忠,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支锦亦以及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讲师王蓉从不同角度交流探讨了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如何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服务中心大局,交出党外知识分子的优秀答卷。

(知识分子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