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我眼中这40年——四川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开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7 17:01:5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6日下午,由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主办,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承办的“我眼中这40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在成都市杜甫草堂博物馆拉开帷幕。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为四川新联会书画院揭牌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省新联会会长、省新联会书画院名誉院长蓝逢辉,民革四川省委秘书长许晓辉,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李正国,民进四川省委副秘书长闫翃,致公党省委秘书长徐晓康,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丁武,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王鸿璋,省文联副主席李兵,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戴跃,省新联会书画院院长杨志立,省诗书画院党委书记薛磊,成都画院院长张德才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四川省新联会书画院向杜甫草堂博物馆捐赠书画长卷作品《黑白意象》长卷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在致辞中指出,举办这次书画展,旨在通过不同艺术形式,回首改革路、展现新风貌,歌颂改革开放40年的丰硕成果,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凝新筑梦新时代”的信念和决心,进而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广泛宣传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四川统一战线的积极贡献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动我省统一战线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他希望书画艺术家朋友们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创作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挖掘历史又贴近时代,拓展视野又聚焦实践,表达生活又提炼升华,创作更多大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

他希望大家多组织和参与省新联会书画院的活动,开展好绘画采风、艺术交流、文化惠民等活动,努力把四川省新联会书画院建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沟通交流的联谊平台,建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生风采的展示平台,建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社会、公益惠民的活动平台。

据悉,本届书画展以四川省新联会书画院顾问、院务委员、艺委员会委员、画师为主要创作人群,王明明、邓枫、卢中南、刘朴、刘奇晋、杨志立、吴浩、吴绪经、张剑、陈志才、周明安、周裕国、胡真来、洪厚甜、姚叶红、晋鸥、钱磊、郭汝愚、梁时民、韩必省、舒炯、曾杲、谢季筠等共40余名当代书画界知名书画家,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凝新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共展出书法、绘画及印屏作品60余幅,展览旨在通过艺术家心中的情、手中的笔,以艺术的形式歌颂40年改革开放中四川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四川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做出的杰出贡献。省新联会书画院顾问刘朴、郭汝愚、谢季筠、洪厚甜、周裕国、晋鸥、姚叶红、伍立杨、杨科等,以及省新联会相关负责同志,相关市(州)新联会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书画展开幕活动。

部分作品展示:

《山 水》——姚叶红

《澡雪精神》——杨志立

《十送红军》——钱磊

《钟馗读书》  ————曾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