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坚定决心信心,聚焦重点难点,务求工作实效
——省委统战部召开脱贫攻坚暨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3-19 17:57:0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18日,省委统战部召开脱贫攻坚暨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和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在2019年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省级统战系统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工作。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直统战系统单位、康定市、对口帮扶康定市有关单位,省直统战系统派出的驻村干部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办公室主任朱云主持并讲话。会上,各部门(单位)汇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和2019年的思路举措,康定市汇报了脱贫摘帽迎接省检的情况和下一步需要帮扶单位协调支持的问题。

朱云强调,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战是关键一仗,至关重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决心信心。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和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关于再次整合调动统一战线资源助推脱贫攻坚行动的指示要求,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主动参与、积极作为,苦干实干、不胜不休。二是再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难点,进一步凝心聚力。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藏区彝区等深度贫困地区,聚焦特殊贫困群体,用真心真情为全省脱贫攻坚大局贡献统一战线力量。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定点扶贫、对口帮扶等落地落实,衔接好乡村振兴战略;引导统战成员、非公企业、民间资本、海外联谊会等社会力量,统筹运用智力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医疗卫生帮扶等多种形式,持续参与扶贫攻坚;深化凉山教育扶贫行动,切实注重“扶智”与“扶志”;开展好“回头看”“回头帮”,确保康定市按期完成脱贫摘帽。三是严肃作风纪律,务求工作实效。各民主党派要继续深入扎实地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通过政党协商和参政议政的平台提出监督性的意见建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落实“走基层”活动;关心好、锻炼好、成长好派出的驻村干部,确保冲锋在前、再接再厉、不负重托。

(党委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