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赴眉山开展年度大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4-30 18:30:2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28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率民革四川省委会调研组赴眉山就“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省委会年度大调研考察活动。

调研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按照中共四川省委《2019年政党协商计划》安排,5月上旬,省委彭清华书记将主持召开一次专题政党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推动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民革四川省委会报送的“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已被确定为此次专题政党协商会上的重点协商题目。本次考察调研,就是受中共四川省委委托、由党派主委带队开展的民革四川省委会年度大调研。

调研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

2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抵眉后,立即到位于青神县的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青城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仔细询问企业在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四川青城机械有限公司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眉山市国际竹艺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中共眉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祝云介绍了全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青神县人民政府、眉山市发改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务服务局、市金融工作局、四川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别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会上,调研组成员与参会单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气氛活跃,成效明显。

召开座谈会现场

会上,欧阳泽华主委代表调研组一行对眉山市相关部门对此次调研给予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和充分准备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改善营商环境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需要政府和企业双方的共同努力。首先要完善法治环境,保障企业家生命、财产安全,让企业家“安心”;要完善土地、资金等生产要素保障,让企业家“顺心”;要完善服务环境,让企业家“省心”。

据悉,会后省委会调研组将及时梳理、总结本次考察调研素材,最终形成调研报告向中共省委、省政府汇报。本次民革四川省委会大调研课题组特别邀请了省法院、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经济合作局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作特邀专家,省委会相关党员专家、研究室相关同志全程参加调研。

(民革四川省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