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浙江省无党派人士考察团赴川交流考察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10 20:51:5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8—9日,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率浙江省无党派人士考察团一行16人赴川开展交流考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陪同参加有关活动并主持工作交流座谈会。

考察团一行先后赴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建川博物馆以及郫都区战旗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建川博物馆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和英雄事迹,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战旗村亲身感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社会主义新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在工作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知联会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聚焦知联会、新联会等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平台载体建设、加强无党派人士培养锻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互相启迪、互学互鉴。会议现场举行浙江省知识界人士联谊会与四川知识分子联谊会结为友好联谊会授牌仪式,双方一致表示将同心携手共建开放、互联的省级知联会合作品牌,共同推动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不仅加深了了解认识,搭建了浙江、四川联系沟通平台,更汇聚了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知联会、新联会工作的广泛智慧,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浙江考察团一行表示不虚此行、收获很大,将以此为契机,与四川在更广平台、更深层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更好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四川知联会副会长阮期平、陈宏斌、唐燕,四川知联会副会长、新联会会长蓝逢辉,四川新联会副会长宋朝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肖红梅、罗毅、徐汝金以及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知识分子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