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王正荣率队赴凉山州开展“加快长江上游水土流失治理暨构建生态水网”专题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13 22:24: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水环境治理是农工党四川省委长期关注的重点领域,按照2019年度重点课题调研计划,5月7日至9日,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率队赴凉山州开展加快长江上游水土流失治理暨构建生态水网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普格县、会理县、西昌市实地调研。车行在普格,映入眼帘的是裸露的山脊。由于缺乏有效的治理和项目资金的投入,普格的水土流失以及相关河段水资源和水环境的承载能力十分堪忧;而来到会理的铜矿村,迎面而来的是连绵的青山,满山的石榴树长势喜人。曾经的荒山变青山,青山变金山。会理的水土流失治理及生态水网建设工作推进有序,生态环境的改善让人深感欣慰。在普格和会理鲜明的对比中,给人震撼之余,也让调研组一行更感任重道远。

在其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与会省、州、县相关部门发言后,王正荣指出,调研组此行的目的就是要观现状、找问题、补短板,发挥农工党的界别优势,最终形成报告呈省委省政府以及报农工党中央参阅。大家要找准问题,需要上级部门的哪些支持,一定要把问题和需求表述清楚。后续的长江上游生态大保护、2020年脱贫攻坚结束后的持续推进已提上议事日程,需要我们深入思考和研究。

农工党四川省委秘书长荆小庆,省水利厅、省水土保持局、省林草局、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农工党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农工党四川省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