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省中华职教社举办第六期职业教育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21 12:39: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2日,四川省中华职教社第六期职业教育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内职业教育界党外代表人士和支持、关心职业教育的各界人士共42人参加培训。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明全,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刘锦红出席开班仪式。

开展职业教育党外代表人士培训是省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突出新时代党对职业教育的政治引领,加强对职业教育党外代表人士思想引导的重要举措。培训旨在借助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及湖南大学特色优势学科资源、红色教育教学资源,提升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助推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第六期职业教育党外代表人士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两种模式,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和湖南大学结合开展。6天的时间里,来自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的专家、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统一战线、中国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中美战略博弈、大国崛起与文明之道、新形势下职业教育发展等主题进行了精彩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世情国情,进一步认清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提升了专业能力与个人素养。

培训期间,学员们前往韶山毛泽东故居、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第一师范青年毛泽东纪念馆等地接受了红色教育,中共党员在毛泽东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学员们的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以学促做,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落实职业教育改革新部署,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新路径,为推动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四川省中华职教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