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社院推动《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进课堂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22 16:07: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扎实推动《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近期由省委统战部举办、省社院承办的全省党外干部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省社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唐普一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几点思考”为题,从《条例》制定的背景、《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学习贯彻《条例》的思考三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了详细解读。

《条例》是中共中央制定的第一部关于社院工作的党内法规,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和社院工作的高度重视,为社院建设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法治保证。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特别是各级社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省委统战部及省社院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学习贯彻《条例》的通知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对贯彻落实《条例》的批示要求,着力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积极推动《条例》进课堂、进学员头脑,努力把《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课后,学员围绕《条例》的贯彻落实和《四川省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开展了深入讨论。大家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积极推进社院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社院作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的重要作用,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