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到遂宁调研民营经济和园区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11 20:01: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带队到遂宁,实地调研民营经济、园区统战工作情况,考察了遂宁经开区、高新区园区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基地和遂宁鲜农业公用品牌发展协会,并在东旭酒店召开座谈会。遂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陈泉一行和遂宁民营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民营企业在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陈泉表示,民营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经济发展大环境下,民营企业遇到了“融资难融资贵”、“水电气要素保障”等发展共性问题,希望遂宁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实业报国初心、创新创业初心、诚信经营初心,不断克服发展中的困难,稳中求进,将企业做专、做精、做特、做深。他要求,遂宁市委统战部、工商联要树立靠前意识、服务意识,认真落实中、省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将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帮助企业不断做优做强,提升市场竞争力。

在听取遂宁市关于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后,陈泉指出,遂宁市委领导高度重视并支持全省园区统战工作会议在遂宁召开,给予有力保障,各项筹备工作推进有序。遂宁市高新区以“商(协)会联盟”为载体、遂宁经开区以“社会化服务”方式的园区统战工作特点鲜明、做法新颖,切合当前商会改革和民营经济“放管服”改革精神,很有示范价值和推广意义。希望遂宁市抓紧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不断探索园区统战工作的新思路、新载体、新方法,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

杨军在座谈会上表示,遂宁市委统战部、工商联将认真贯彻落实陈泉书记的调研讲话精神,引导全市民营企业增强发展信心,聚精会神办好自己的事,在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同时促进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筹备好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议,全面总结提升遂宁园区统战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为全省园区统战工作出成效、出经验、出品牌贡献遂宁智慧、遂宁力量。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静波,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叶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勇,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田彬,遂宁市工商联副主席敬华全以及遂宁市民营企业家、商协会负责同志代表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

(遂宁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