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创新为侨服务举措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川举办首期侨资企业高管研修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22 10:54:5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9年7月20日至21日,由四川省委统战部指导,四川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举办的“第一期在川侨资企业高管研修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研修班吸引了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员企业四川三友集团、汇融实业集团、四川飞大集团等在川侨资企业和省内其他涉侨商协会负责人及高管共150余人参加。

在川侨资企业高管研修班,是省委统战部贯彻省委关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是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深化为侨服务、提升侨资企业综合素质、加强企业队伍建设的务实举措。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他强调,四川侨资企业数量规模较大,在推动四川经济发展、助力四川公益事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中央和省委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出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侨资企业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作为联系侨资企业的重要纽带,积极为在川侨资企业架桥搭台,优势作用发挥明显。同时,他对广大在川侨资企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对国家发展、四川发展、自身发展的坚定信心,以坚定的战略定力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二是要主动融入四川对外开放战略,加强与海外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三是要聚焦四川民族地区、偏远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四是要发挥自身影响力和号召力,弘扬中华文化,推进中外交流,融自身发展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为同圆共享中国梦奉献力量。

省政协常委、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执行会长郝士权作开班动员讲话指出,为商会会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是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的一项重要职责。通过本次学习研讨,要进一步提高素质、提升能力、拓展眼界,实现自我“升级”,增强企业的生存竞争能力;要进一步加强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共通共享,促进相互学习借鉴、共赢发展。

本次研修班课程师资精、规格水平高,围绕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动态,开展了中美贸易摩擦、5G发展趋势、工业4.0与中国未来制造等热点前沿课题的学术讲座和研讨交流。

(侨务事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