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南充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13 22:32: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8日,为贯彻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省工商联在南充组织召开了四川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廉南,南充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冯泽林、秘书长丁健康,以及省工商联宣教处有关同志、南充市部分区县工商联负责人,50余位民营企业、行业商会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在座谈交流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学习了南充两家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南充市张澜职业教育集团,集团党委抓党建工作突出"三引领,四融合",即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体制引领;将党建工作融入师资建设,融入人才队伍,融入校园文化,融入创新创业,坚持党的领导,创特色职教品牌,办人民满意教育。南充现代物流园,则“抓实党建引领,突出红色驱动”,围绕人员保障,做到每个层面明确1名专人抓党建工作;围绕经费保障,落实党费全额返还等4项制度;围绕阵地保障,实现了“线下阵地十线上阵地”相结合,确保了园区党建有能人抓,有资金抓,有地方抓,真正把党建软实力转化成为促进园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交流探讨各地各单位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南充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冯泽林介绍了南充市区位优势、发展现状,以及工商联在推进非公党建方面的举措和实效。南充顺庆区、高坪区工商联突出特色亮点,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广安代市商会抓实党建促会建,齐抓共管聚人心;四川美容美发商会党支部抓住年轻党员多的特点,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内容和形式,探索出了抓党建的新途径;广元百战文创集团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强化举旗帜、树信心、谋发展,以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

廉南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希望非公企业党组织全面看待时、势、局,知悉大势、看清形势、把握趋势,用心用情开展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让企业党建工作与时代相适应,凸显蓬勃生机,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省工商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