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树立理想 练就本领 锻造精神 严守规矩
——干事创业的几个关键词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23 18:24:3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21日下午,省委统战部举行集体党课,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作辅导报告。文甦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探讨了有关干事创业的理解和思考,将树立理想、练就本领、锻造精神、严守规矩作为关键词,结合古今中外的生动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文甦指出,要干成事创好业,首先是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牢记初心使命的历史,革命先辈用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一代代前赴后继,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就是理想、信念、信仰的力量。其次是练就过硬的本领。在对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机”一定要有清醒认识,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更应该炼强学习能力、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锻造昂扬的精神。面对日益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老办法解决不了新问题或者说解决不好新问题,倒逼我们开展工作不可能按部就班、墨守成规,要顺应形势、要求,针对问题,要坚守开拓创新精神、团队协作精神、攻坚克难精神、务实重行精神和奉献牺牲精神创造条件开拓领域。四是要谨守严格的规矩。时刻用纪律规矩来约束自己的言行,使人生之路走的越来越平稳、越来越顺畅,远离危险,平安一生。

省委统战部和省直统战系统单位近8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报告。

(党委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