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民建四川省委在泸定县召开脱贫攻坚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02 20:01:2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带领民建四川省委、省环保厅、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省委台办、省台联、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12个省直定点帮扶单位到泸定县召开脱贫攻坚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并慰问贫困户。

陈文华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对泸定县委、县政府和省直对口帮扶12家参与单位,紧紧围绕泸定县“率先脱贫、率先小康”目标任务,尽锐出战、精准施策,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和国家考评验收,圆满实现率先脱贫既定目标表示祝贺,向泸定县和各帮扶单位表示感谢,对泸定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举措和成效表示肯定。

陈文华指出,要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泸定县农村所有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消除绝对贫困,同全国一道顺利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任务仍很艰巨。必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上聚力攻坚,要在资金项目上聚力攻坚,要在政策保障上聚力攻坚,要在统筹力量上聚力攻坚,要在防止返贫上聚力攻坚,要在扶志和扶智上聚力攻坚。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深度融合。

陈文华要求,泸定县要以率先脱贫摘帽为新的起点,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想方设法推动“率先小康”目标早日顺利实现。要破发展资金不足之局、要破特色产业发展不快之局,要破区位优势转化不够之局。要主动把自身优势与中央和省委发展战略对接,加快发展现代旅游业、现代农业、物流运输和清洁能源产业。特别是加速推进牛背山等景区开发建设,打造到访率高、附加值高的旅游强县。

在泸定期间,陈文华还带领民建省委中心学习组成员以及机关工作人员到红军飞夺泸定纪念碑、纪念馆敬献花蓝,参观展览,追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在泸定及整个甘孜地区的历史,开展深动的“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王元勇、秘书长刘正方参加各项活动。

(川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