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争做“三心”教师打造“名师团队”——省社院召开座谈会庆祝第35个教师节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12 16:22:2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10日,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庆祝第35个教师节。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省社院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出席并讲话。省社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学科研人员、退休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副院长唐普一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院教学培训科研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教师和处室代表畅所欲言,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深入交流,围绕学院“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共谋新时代社院建设发展新篇章。

钟家霖代表省委统战部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近年来省社院在院区硬件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成果、培训数量质量上都有了前所未有的显著提升,朝着建设“双一流”省级社院的奋斗目标迈出了坚定的步伐,展现了省社会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全新面貌。他向教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维护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政治共识教育贯穿整个课堂;二是要为人师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以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去教育和引导学员,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更好地凝聚共识人心智慧力量;三是要茁壮成长。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快速成长为服务中心的智者,统一战线教育培养方面的名师大师,为统一战线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王斌元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向各位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教育培养统一战线人才是学院的重要职责,要担负职责、完成使命,离不开一支讲政治、高水平、勇担当、善作为的教师队伍。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社院教师,应继往开来,努力做“三心”教师,打造“名师团队”,在新节点上敢于作为,共同铸就伟大梦想。一是守“初心”、牢记使命,热爱事业。深刻认识“社院姓社”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正确教学方向,把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目标、贯穿教学科研全过程。二是有“红心”,以德立身,当好楷模。三是要“专心”,切实提高学术水平和教学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统一战线教育培养工作的行家里手。

(省社会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