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农工党重庆市委、四川省委《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对策研究》联合课题调研座谈会在蓉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4 21:19:2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11日,农工党重庆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率调研组来川调研,在成都召开农工党重庆市委、四川省委《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对策研究》联合课题调研座谈会。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工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夏华祥主持调研座谈会。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姚树、王本朝、戎蓉、刘德绍、唐双福、吴景明、吴晓琳和秘书长黎华名,农工党重庆市委常委田盈,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何延政、甘华田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课题组专家介绍了课题组稿的基本情况,提出要抓住机会,争取国家层面的支持,将成渝城市群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城市群,实现以“一域”服务国家战略全局的宏伟目标。

四川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的特邀专家以及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设计研究院的农工党党员专家在座谈会上就把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必要性、建立川渝两地长效合作机制、将陆海新通道作为做深做实成渝城市群发展重要渠道、找准发展突破口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提出了专业建议。

杜黎明指出,“川渝一家亲”有着深厚历史渊源,推动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从国家到地方不同视角都有很强的研究价值。农工党重庆市委、四川省委前期就“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课题开展了多次调研、座谈,各位专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课题组要认真消化、充分采纳,希望两地农工党组织就该联合课题进一步密切合作、深入调研、不断完善。

王正荣指出,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是理论性和实践性都特别强的课题,农工党四川省委要通过同农工党重庆市委的联合课题调研,不断深化两地农工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要就本课题进一步征求意见、科学论证,确保调研报告各条意见建议体系完整、逻辑严谨,为国家经济建设、川渝发展高质量建言献策。

座谈会后,联合调研组赴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成都示范点、成都新经济活力区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