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传承井冈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民革四川省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圆满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2 18:28:2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15日至19日,民革四川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举行,全省49名基层组织负责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井冈山,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民革四川省委秘书长许晓辉参加培训。

为期5天的培训课程,包含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场景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形式,内容充实、内涵丰富。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斗争时期的统战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等三场专题讲座;学员们不仅体会到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精神的伟大魅力;也深刻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之一的“统战工作”在历史和当下所发挥的伟大功绩;更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学员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

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先后瞻仰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大井毛泽东朱德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旧址。在追忆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中,重温井冈山斗争的光辉历程;在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时,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在重走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经走过的挑粮小道时,感受井冈山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在小井红军医院,领略红军伤病员们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仍然保持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崇高境界。一堂堂现场教学课,让我们走进了中国革命那段艰难曲折的峥嵘岁月,每一位学员备受教育和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灵魂的升华。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参加了一整天的体验学习,通过重走“成功之路”、自作红军粮等学习活动,体验了红军一天的艰苦生活,每一位学员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在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斗争中度过的那段艰苦岁月。在雷打石革命旧址开展了铁纪教育,重温“三大纪律”的诞生历史,奠定了学员们坚强的学习纪律保障,在短短的一天时间内形成了强大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培训效果显著,通过走进井冈山革命圣地,感悟井冈山革命精神,让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受到了洗礼,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畏牺牲的斗争精神。

总结会上,自贡、广元、资阳、广安、眉山等五个市州代表还就示范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示范支部创建工作的优秀经验做法。

 

 

部分学员学习体会

民革自贡市荣县总支曹祖洪:井冈山是中国革命圣地,是中国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的实践田;学习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民革党员,我将秉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革绵阳市江油总支刘辉:虽在课本上读过,影视剧里看过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史,但是当我们身临其境时,才真正感受到井冈山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在小井红军烈士纪念碑前聆听老师讲解时,有多少次,眼中饱含泪水,脑中回想着革命成果真的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需要我们继续奋斗并珍惜。

民革雅安市直台侨属支部高雨:井冈山精神是对民族精神的传承与发展,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必须准确把握其精神内涵,把革命传统与时代发展相结合,并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

民革德阳市机关一支部陈彦: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强化参政议政的信念与决心,我们要深入调研、全面思考、联系实际,以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努力为民革和单位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革省直八支部陈永斌:巍巍五百里井冈山,四万八千余名革命烈士长眠于此。为了革命,他们抛头颅洒热血,革命先辈们的事迹令人震撼。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将牢记井冈山革命精神,勇闯新路,加强学习,积极实践,做到知行合一,撑起属于自己的那片天。

民革成都市高新区支部张毅:我要将井冈山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与自身作为民革党员的党性修养相结合,坚定入党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党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革宜宾市南溪区支部吴远帅:井冈山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和用生命为代价来换取我们现在的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明天国家的繁荣与富强,需要我们民革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本职工作,积极献言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革成都市都江堰总支刘安娜:这次培训学习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提升,收获颇丰,受益终生。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更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为后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执政党“参与谋”,在新时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谏诤言献良策。

民革德阳市旌阳区总支刘晓蔚:一次次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受老一辈老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深感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新中国建立来之不易、和平来之不易,对历史充满敬畏之情。怀着无比崇敬和缅怀之情,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体验式教育,参观黄洋界战斗遗址、瞻仰革命历史纪念碑等,心灵上一次又一次接受洗礼、情感上一次又一次收到触动,思想境界上也不断得到提升,深感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井冈山精神伟大永恒。

民革资阳市乐至总支杨梅:此次培训,通过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讲诉了催人奋进的井冈山精神和感人肺腑、震撼心灵的革命先烈事迹,让我收获颇丰。今后,我将立足于民主党派和岗位工作实际,将井冈山革命精神转化为想干事的行动自觉、会干事的实际本领、干成事的责任担当,在推动“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民革省直十三支部张成刚:这是一次追寻初心使命,重温革命光辉的学习之旅,通过走进井冈山革命圣地,感悟井冈山革命精神,让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受到了洗礼,我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畏牺牲的斗争精神。“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这将激励着我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业绩去践行一个民革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民革省直十五支部杨骏:到了井冈山,才真正深切的体会到革命的艰辛和不易,和在书本上看到的感受完全不同,革命先烈以超乎想象的坚韧意志取得革命的成功,心灵震撼难以言表。学习井冈山精神,发扬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有着更为特别的意义,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深入贯彻井冈山精神,将井冈山精神作为思想的指导,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放眼长远,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民革遂宁市直机关法制支部冯福所:本次培训系统学习了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结合支部实际,一点一滴做起,团结支部党员,加强思想建设,发挥组织优势,认真调查研究,打响服务品牌,做好祖统工作,完善工作制度,形成组织规律,争创示范支部。

(民革四川省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