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四川民营企业家畅谈十九届四中全会感想体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4 21:33:4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四川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企业家代表发表感想体会。

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研究和讨论党和国家发展的若干重大命题上做出了历史性的决断,提出了“三步走”的宏伟蓝图,四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后的首次全会,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会议。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不断实践形成了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创造了世界罕见的经济发展奇迹和政治稳定奇迹,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行至民族复兴关键一程,通过学习本次四中全会精神,我认为我们必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制度自信,向着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阔步前行,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

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成都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漆贵春

十九届四中全会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有利于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优势。

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离不开制度保障、法治护航。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提供更好的制度保障,将进一步增强社会的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法治建设会更加完善,“放管服”改革会不断深化,营商环境会持续优化,市场竞争会更加公平公正。

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正在蓬勃发展。民营经济发展也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作为民营企业家,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会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强企业现代化建设,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努力将企业做强做大做优,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铁骑力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文勇

十九届四中全会落下帷幕,又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我作为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全国工商联执委、四川省科协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农委副主任、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深感肩负的责任。

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稳定解决十几亿人的温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这些方面,都需要法治建设能协同跟进,都需要依法治国予以保障。

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按照党的“两个一百年”目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中勇担责任,造福桑梓,回馈社会,报答党恩。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助力脱贫攻坚、融入乡村振兴,带动更多的农户脱贫致富,看到农民的微笑。

我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向现代化的进程中改革创新、开拓前行,不断迈向“中国之治”更高境界,必将实现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为人类制度文明做出新的中国贡献。

四川省商会副会长、成都金房物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闻涛

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强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我们对党和政府更加充满了信心。

成都金房物业集团将积极响应会议精神,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做好企业发展,为“治蜀兴川”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省工商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