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四川省第十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修班暨新文艺群体和网络人士培训班圆满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5 09:46:4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25日至11月1日,四川省第十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修班暨新文艺群体和网络人士培训班在延安圆满举办此次培训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分段举行,同时也是省委统战部首次以新文艺群体和网络人士为主体组织专题研修班。共有来自四川21个市州、省委网信办、省文联、省新联会新媒体和网络人士分会、省新联会自由职业人员分会以及省委统战部等相关单位推荐调训人员共50人参加培训。随着培训结业,四川省第十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修班正式转为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第十服务团。

他们是谁?

新文艺群体:指签约作家、独立制片人、音乐制作人、独立演员歌手、文创艺术设计者、非遗传承人等艺术家、艺术工作者、艺术爱好者以文艺沙龙、读书会、国学班、传习所、茶艺社、琴画苑等形式聚集起来的没有各级财政拨款、没有编制的各类民间文化艺术群体;新文艺群体是一个相对松散的群体,不需在民政或工商部门登记注册。

网络人士:指随着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和新媒体迅速崛起而成长起来的新的知识分子群体,是我国知识分子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意见人士两个群体。

培训什么?

以“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为主题,采取理论授课、情景教学、仪式教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相关决策部署精神。学习领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文艺群体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相关工作意见精神。

按照省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职能定位和工作要求,学习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关要求,以及革命传统、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等,帮助学员深刻把握国情省情社情,增进政治共识。

 

 

学员心得

徐汝金(省政协委员、四川省新联会新媒体和网络人人士分会副会长、绵阳市科创孵化器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作为一名新媒体人,站在社会变革和新媒体舆论工作的最前沿,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发挥积极的正面作用。在工作中做好示范带头,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瞿雯雯(达州市新联会会员、凤凰山下传媒<达州发布>副总编):面对新时代新任务,不仅要学习革命前辈自立更生、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培养,通过加强知识更新和自身的政治修养,挑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责任与担当。

蒲秀政(《现代艺术》杂志社总编):无论是中共中央在延安13年“求真务实,百折不挠”所创造的辉煌奇迹,还是人民军队“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无论是国际友人白求恩“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还是普通战士张思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回望;更有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感悟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大学问,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现场讲解,身临其境,感同身受。理论联系实际,这些精神不仅产生了深远的历史影响,更有着迫切的现实意义,同时寄托着厚重的未来希望。

张洪全(四川同心艺术院执行院长):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新文艺工作者,平常少有接触到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通过学习,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那种胸怀天下,为了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敢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同时增强了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

罗木果(自由职业独立词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几十余人的小党,到如今拥有近九千万人的大党,领导五十六个兄弟民族一路栉风沐雨走向伟大复兴,源自信仰的伟大,更来自使命的担当。如今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行程之上,尽管会有困难挫折,但党和人民心手相连,凝心聚力的壮志豪情高涨,亦没有不能实现之目标。

刘宇澄(四川向前一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我们的力量再大,也是散兵游勇,我们对历史了解再多,也不如到延安和梁家河找寻初心。未来,将在各自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四川的文化、宣传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阶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