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2-24 14:00:5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2月23日,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委托,常务副部长钟家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平森、组织部部长胡伟到会指导,来自直属机关各单位的86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四川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钟家霖同志对直属机关第六届党委、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做好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要突出政治机关属性和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对党忠诚教育,团结引领党外代表人士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大力夯实组织基础,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按照省委十一届六中全会关于“提升党建引领能力”的要求,要抓住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制度落实这个根本、特色培育这个重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三是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关键是落实“两个责任”,要严明政治纪律、持续纠正四风、强化监督意识,涵养省级统战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始终坚持相融互促,奋力提升工作质效。坚持“围绕统战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统战”工作思路,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实现机关党建和统战工作的有机融合。

张平森同志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对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第六届党委、纪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直属机关第七届党委、纪委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会上,朱云同志代表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从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脱贫攻坚成效、工会群团活动五个方面对直属机关第六届党委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机关党建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议,强调要坚持全省统战工作“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工作定位,进一步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服务中心大局六个方面狠下功夫,努力建设让省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大会以书面形式提交代表审议了《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2015年至2019年党费收支情况》。

参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朱云等9名同志为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王强等7名同志为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两委”一次会上,选举朱云同志为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强同志为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书记,詹瞩同志为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

(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