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发布全国首本藏汉、彝汉双语版《新型冠状病毒大众心理防护手册》电子书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2-16 12:16:37)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国家卫生健康委于1月26日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以指导各地科学、规范地开展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彝汉双语↑

四川省是多民族聚居省,尤以藏族、彝族两大民族人口众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1月31日推出全国首本《新型冠状病毒大众心理防护手册》电子书的基础上,2月14日携手四川民族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在最短时间推出全国首本藏汉双语版《新型冠状病毒大众心理防护手册》电子书、全国首本彝汉双语版《新型冠状病毒大众心理防护手册》电子书。该书由四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干预工作组编写,同时还得到了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危机心理援助与创伤心理治疗专委会的大力支持。

△藏汉双语 ↑

该书采用简明易懂的问答形式,对疫情中大众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作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帮助广大群众正确面对疫情、科学调适心理、管理不良情绪。该书的出版,将为广大民众,特别是民族地区读者用健康的心态面对疫情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