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动态 > 正文
【抗疫】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继续为抗疫斗争取得最后胜利献智出力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2-24 17:36:0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2月12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风雨同舟 主动作为 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职教力量》简报上作出肯定性批示:“做得好”后,我社庚即向社务委员传达学习。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会主任陈文华就做好疫情防控作出批示:“感谢社员同志们慷慨解囊,无私奉献。希望团体社员、个人社员在服务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控工作,尤其是团体社员,要加强教师、学生、工勤人员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不发生感染病人”,我社及时向社务委员进行了传达。在传达学习两位领导批示同时,我社继续号召全体社员在抗疫斗争进入决胜关键时期,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抗疫斗争取得最后胜利献智出力。

省中华职教社社务委员会委员,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文博学院院长岳湛提出的《关于建议在全国民航、铁路、公路和水路系统开通医护人员优先通道》建议在四川新闻网刊发。岳湛提出:截至2019年,我国有注册医师360.7万人,乡村医生138万人,注册护士总数已超过380万人。这些白衣天使们长年如一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撑起了世界上最大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特别是在汶川大地震救护、阻击非典、抗击埃博拉、抗击新冠肺炎等重大战斗中,广大医护工作者冲锋在前,发挥了关键作用。岳湛建议:为进一步体现社会对医护工作者的尊重和关爱,让医护工作者的荣誉感、获得感进一步提高,让医生真正成为社会尊敬的职业,建议国家在民航、铁路、公路和水路运输系统,开通医护人员绿色通道。

同时,岳湛还带领团体社员单位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文博学院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向职教学生录制推送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相关知识,展现了民办职业教育人士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社务委员李晓东带领四川省科力职业技术学院响应政府号召,落实未复工中小企业线上技能培训政策,完善视频课程平台,录制了眼镜验光员、眼镜配工、小儿推拿、月嫂、茶艺师、应急救援电工、焊工、汽车维修、糕点师等十余个专业视频课程,为未复工中小企业进行线上免费授课。

团体社员单位广元市蓝星职业培训学校,每天通过QQ群汇集师生及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并及时上报主管部门,因时制宜,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线上教学。

团体社员单位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退伍学生周伟,在家乡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主动向当地武装部提交请战书,积极投身当地的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职教生心系人民、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的良好精神品质和家国情怀。

抗击新冠病毒战役打响以来,省中华职教社面向广大社员发出“主动作为,有智出智,有力出力,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倡议,截至目前,团体社员、个人社员捐款捐物共计794590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职教力量。

(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