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正文
重庆市统一战线考察团来川考察调研:共画同心圆共建经济圈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7-09 19:03:0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7月7日至8日,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率领重庆市统一战线考察团来川就推进川渝统一战线协同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展开调研,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参加调研。

在川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绵阳惠科光电科技公司、绵阳京东方光电科技公司、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西南科技大学等地,详细了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高校统战工作、阵地建设等情况。在成都,考察团前往东郊记忆、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商汤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源本创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了解文旅产业、数字经济等产业发展情况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情况,前往天府新区规划厅了解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情况,并在新都区出席川渝两地中华职教社共同组织打造的“刘人怀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

李静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办给四川、重庆的重大使命。希望川渝两地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资源优势,共促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合作交流、创新发展,共画同心圆、共建经济圈。

田向利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以来,川渝合作进入了战略引领、高位推动、全面深化的新阶段。希望川渝两地统一战线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历史机遇、发挥优势作用、协同完善机制,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统战智慧力量。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参加相关活动。